晴時多雲

「女股神」真下神壇?旗下一ETF年內重挫逾30%

2021/11/30 14:16

方舟投資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有「女股神」稱號。(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erine Wood),因旗下多檔ETF在2020年績效亮眼,獲得「女股神」稱號,但進入到2021年後就不如去年,外界質疑她已走下神壇,外媒報導,伍德旗下的第2大ETF「方舟基因革命ETF」(ARK Genomic Revolution,ARKG)今年以來已跌了超過30%,最近還遭遇了大量資金流出。

《彭博》近期報導,ARKG在11月出現了約5.2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出,成為方舟投資今年以來資金流出最多的ETF。

報導指出,ARKG之所以會遭遇資金流出,一部分原因是投資人更青睞那些在經濟復甦期間的週期性股票,反而避開ARKG主力的醫療保健股。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生物技術領域的投資降溫,ARKG的表現亦遜於生物技術股整體。截至29日收盤,ARKG股價報63.68美元,這讓ARKG今年以來股價跌幅超過30%,納斯達克生物技術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在同一期間則是小漲約2%。

不過Defiance ETFs 的首席投資官賈布朗斯基(Sylvia Jablonski)認為,ARKG最近的資金流出,可能是因為投資人在年底尋找短線機會並釋出資金。由於伍德以長線投資重於短線收益聞名,賈布朗斯基認為,這是段5至10年的持有期,醫療領域的人工智慧將改變我們預測、治療和管理癌症等具挑戰性的疾病方式,ARK的基金能讓投資人,能夠接觸到處於這一研究前線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