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緩解流動性壓力 中國房企賤賣香港資產套現

2021/11/30 11:43

需款孔急的中國房企為緩解國內的流動性壓力,正縮減其在香港的資產。(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需錢孔急的中國房企為緩解國內的流動性壓力,正縮減其在香港的資產,甚至傳出有中國房企不惜賤賣資產,以籌集資金履行近期的還款義務。

《路透》報導,包含中國恆大集團在內等多家中國房企,在近幾個月來已向香港開發商出售一些資產,以幫助緩解國內的流動性壓力。

據消息指出,恆大已將1個住宅項目中價值20億港元的未售單位,轉讓給其香港合資夥伴鼎佩集團;而佳兆業集團為籌集資金,近來除了將其在香港北部屯門的地塊,以37.8億港元的價格,賣給了旭日國際集團主席蔡志明外,在上週以79億港元價格出售其位在香港舊啟德機場的1塊住宅地,給其香港同行遠東發展和新世界發展。

甚至有中國房企不惜賤賣資產套現。消息人士指出,奧園集團為籌集資金正試圖拋售更多香港物業以籌集資金,據悉,奧園集團本月中,以9億港元現金的代價,將其位於港島半山羅便臣道的舊樓項目出售給1位香港投資者,預期該交易奧園集團將虧損約1.766億港元。此外,奧園集團還計畫出售其香港葵涌的1棟活化工廈,不過該大廈目前估值不到8億港元,遠低於奧園當初買入的價格9.5億港元。

世邦魏理仕香港資本市場部執行董事兼主管甄浚岷預料,預計未來幾個月(在香港)會見到中國開發商更多的出售。

報導認為,隨著中國房企相繼拋售香港資產,也為香港本地業者提供了低接的機會,並有助於香港房地產大亨們進一步提高他們在香港的主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