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執行長警告:Omicron加劇晶片短缺壓力

2021/11/29 21:44

日產汽車執行長內田誠警告,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會加劇汽車製造業的微晶片長期短缺壓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執行長內田誠(Makoto Uchida)警告,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會加劇汽車製造業的微晶片長期短缺壓力。內田誠表示,現在說何時恢復正常交付成品車還為時過早。他告訴BBC說:「我不能給你一個日期,Omicron可能會增加壓力,所以我們要如何反應至關重要」。

汽車、洗衣機和智慧手機的產品都依賴計算晶片。2020年疫情大流行首次爆發時,一些工廠不得不關閉,導致微晶片的生產積壓。需求飆升加劇影響,在家工作的人們需要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和網路攝影機來幫助他們完成工作。目前日本禁止從國外入境的航班,以應對國際上對南非首次發現的omicron病毒警報。

日產也宣布汽車電氣化戰略,其中包括到2030年將推出23款電動車型,以及到2026年歐洲公司將達到75%的電動車銷量。今年早些時候,日產宣布投資10億英鎊,將其在英國的桑德蘭工廠轉變為電動汽車生產中心。

此外,日產希望到2026年在中國銷售的汽車中有40% 是電動或混合動力汽車,鑑於消費者接受度放緩,預計到2030年在美國銷售的汽車也將達到同樣的比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