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旗下財付通違法所得8千 被罰1200萬

2021/11/29 19:42

騰訊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財付通遭開罰。(圖取自東方IC圖庫)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財付通,因違反外匯相關規定,遭到中國外管局沒收違法所得2000元人民幣(約台幣8705元),並處以278萬人民幣的罰款(約台幣1210萬)。

綜合外電報導,據中國外管局行政處罰決定書指出,由於財付通存在未按照規定報送相關資料、超過登記範圍開展外匯業務、未按規定辦理售匯業務、未按規定採集必要資料等行為,違反了中國「支付機構外匯業務管理辦法」多項規定,因此遭罰。

對此,財付通回應,針對2019至2020年例行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財付通已制定改進計畫,並逐項落實,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後續將在中國外管局的指導下,進一步加強合規管理。

根據中媒報導,2011年或得牌照的財付通近年來屢次收到巨額罰單,去年底因涉嫌非法交易、虛假交易等違規,遭罰877萬人民幣(約台幣3817萬),2019年遭指違反支付結算管理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相關制度,處以149萬人民幣(約台幣648萬)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