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防疫險虧到哭 泰國保險公司懇求退費撤保單

2021/11/29 16:09

泰國有一半人口買了防疫險,因疫情爆發,理賠金額激增,保險公司蒙受巨大損失。(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大流行後,許多保險公司大舉推出便宜防疫保單,引發民眾搶買,結果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保險公司悔不當初。泰國16家保險公司去年因銷售便宜防疫保單,蒙受巨額損失,請求監管機構允許他們撤銷這些保單。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泰國保險公司去年削價大推防疫保單,民眾以每年大約500泰銖(約台幣410元)的費用,購買10萬到30萬泰銖(約台幣8.2萬-25萬)的保障。

後來,泰國疫情大爆發,截至9月底,泰國6980萬人口中,有3980萬人買了防疫險,保戶總共支付112億泰銖(約台幣92億)的保費,理賠金額達到94億泰銖(約台幣77億元)。

其中10 家在泰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保險公司最近公布財報顯示,第3季共虧損 58 億泰銖(約台幣48億)。

以信孟空保險(Syn Mun Kong Insurance )最慘,虧損 37 億泰銖(約台幣30億),主要是支付了 68 億泰銖(約台幣56億)的理賠金,較上年同期增長了 339%,其中 60 億泰銖(約台幣49億)用於武肺防疫保單理賠。

泰國綜合保險協會(TGIA)擔心明年新一波疫情再次衝擊泰國,理賠金額將激增,因此向保險監理委員會(OIC)提議,讓保險業者退回100%的保費以撤銷保單。IOC正在考慮此一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