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0家公司已交晶片數據 雷蒙多喊話國會批准半導體發展費

2021/11/29 14:20

雷蒙多週一在密西根州向國會喊話,要求批准520億美元用於擴大美國半導體製造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一(29日)在密西根州向國會喊話,要求批准 520億美元(約新台幣1.45兆)用於擴大美國半導體製造業,目前國會仍在審查全球公司生產的晶片市場數據。

雷蒙多造訪密西根州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並會見該州政界人士、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和克萊斯勒主管,討論籌碼問題。由於半導體短缺,底特律的3大汽車製造商和其他全球汽車製造商被迫減產。

商務部已向全球汽車製造商、晶片公司和其他機構發出關於晶片市場產量的請求,要求提高供應鏈供應的透明度,雷蒙多指出,超過包括亞州許多大廠等150家公司自願提交數據。商務部將在幾個星期後提供評估,但也承諾保護公司機密的數據。

雷蒙多補充說,美國需要合作夥伴和盟友來維持強大的全球供應鏈,並解決短缺問題,我們正在推行「近岸」和「友鄰」等經貿戰略。

美眾院和參院領導人已表示,他們將就一項法案進行談判,尋求最終達成協議,以提高美國與中國和亞州半導體製造業的技術競爭力。參院批准的立法將撥款520億美元用於半導體製造,並另授權1900億美元用於加強美國的技術和研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