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需求、工廠活動低迷 中國經濟或持續疲軟

2021/11/29 13:58

由於國內需求疲弱,經濟學家預估,中國11月製造業活動可能仍然低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中國能源短缺問題緩解,但由於國內需求疲弱抵消,中國11月製造業活動可能仍然低迷。

根據《彭博》針對經濟學家的調查,將於週二發佈的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預計將從10月份的49.2小幅回升至49.7。連續第3個月維持在50榮枯線以下,顯示製造業生產緊縮。衡量建築和服務業活動的非製造指數則預計從上(10)月的52.4降至51.5。

隨著中國煤炭商提高產量、庫存上升,中國能源短缺在9、10月嚴重影響工廠產能後,本(11)月可能會有所緩解。然而房地產市場危機私毫沒有結束的跡象,同時多次復燃的疫情,持續抑制消費。

澳盛銀行(ANZ)資深中國策略師刑兆鵬(Zhaopeng Xing)表示,供應方面的限制略有改善,因此產量可能有所反彈,但中國國內需求沒有釋出太多正面的訊號,這持續給經濟活動帶來壓力。

據彭博調查,中國明年經濟成長預計將放緩至5.3%,部份經濟學家更認為成長將低至4%。彭博經濟(Bloomberg Economics)預測經濟成長將達5.7%,因為中國政府可能將目標訂在5到6%的範圍內。

彭博經濟學家認為,中國政策設定在2022年將是關鍵,經濟成長放緩的程度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中國在支持短期成長,以及推動長期改革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

中國當局正試圖緩和房市的急遽下滑,同時向小企業與綠能技術等領域提供支持。中官員也預計將在12月的2次重要政治會議中透露,寬鬆貨幣政策走向的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