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商店員頻遭攻擊 勞動部長許銘春:「夜間工作指引」近日提出

2021/11/29 10:46

超商店員頻遭攻擊,勞動部長許銘春:「夜間工作指引」近日提出(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日前發生超商店員遭刺身亡的事故,讓外界關注夜間工作者的安危,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表示,針對廣大的夜間工作者,勞動部已著手草擬「夜間工作指引」,預計近日即可提出,徵詢各界意見。

立院衛環委員會今日審查「性別工作平等法」、「就業保險法」增訂條文,立委蘇巧慧針對日前發生超商店員遭刺身亡的事故,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於勞工、夜間工作者,是否有「危勞職務」的保障?質疑現行針對「危勞職務」明確定義、保障,僅存在於公務人員的「退休資遣撫卹法」,但與勞工權益有關的「職業安全衛生法」,卻沒有足夠的保障。

蘇巧慧指出,根據統計,目前全國夜間工作者的人數約達40萬人,必須將夜間工作給予「危勞職務」的保障,但修法緩不濟急,要求勞動部盡速提出「夜間工作指引」,包括如何維護勞工安全、透過安檢管理雇主,甚至比照國外做法,補助勞工定期健康檢查等,讓雇主有所遵循,給予勞工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許銘春表示,勞動部已著手草擬「夜間工作指引」,近日即可發布。勞動部職安署日前表示,將在11月底發布「職場夜間工作安全衛生指引」,訂定夜間工作職場風險評估、預防及應變措施、教育訓練供雇主遵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