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大魔王Omicron來襲 全球央行唱「鴿」?

2021/11/28 17:54

武肺最新變種病毒大魔王「Omicron」來勢洶洶,恐影響央行升息步伐。圖為Fed主席鮑爾(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武肺最新變種病毒大魔王「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市場嚇破膽,股市、大宗物資閃崩,連加密貨幣都遭池魚之殃。本來即將縮減購債規模,邁開升息第一步的主要央行,態度可能轉鴿。

南非爆出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全球嚴陣以待,多國啟動旅行限制措施,投資人聞風喪膽,美股26日「黑色星期五」遭空襲,3大指數集體跳水。道瓊暴跌905點,那斯達克、標準普爾500慘摔。

航空股重挫,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單日下跌8%以上,蘋果、亞馬遜、微軟全趴。只有疫苗股逆風狂飆,莫德納大漲20.57%,輝瑞、BioNTech狂噴。

能源市場部分,油價在上週五遭遇一年中表現最差的一天,WTI原油期貨單日大跌10.24美元或13.1%,收在每桶68.15元,跌破70美元大關,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也傳出災情。

路透分析,市場原估Fed在 2022 年6月前,升息一碼(0.25個百分點),歐洲央行則估計會在 2022 年底前,升息0.1個百分點,現在因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可能會讓各國央行重新思考利率政策。

經濟學家表示,儘管各國央行相當關注通膨風險,但Omicron變種病毒引發經濟下行的疑慮,也是央行必須關心的焦點,尤其全球經濟復甦處於不確定階段,歐洲央行恐因新的壓力轉趨鴿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