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燒玉米棒取暖太辱華 山西改發煤票應急

2021/11/27 20:57

中國山西村民燒玉米棒取暖煮飯,地方政府面子掛不住,改發煤票應急。(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煤炭供應緊張,價格又不便宜,許多偏鄉民眾只得燒玉米棒取暖、煮飯,影片四處流傳,讓中共面子掛不住,近期發給朔州市村民煤票應急。歸根究柢,竟是山西地方電力朔州分公司線路改造要到11月底才完成,導致應政府要求進行「煤改電」的住家,根本「不通電」,逼得村民只好檢柴火、燒玉米棒取暖煮飯。

中國山西省是產煤大縣,近期煤價雖在監管機構出手整治下,價格回落,仍處相對高檔,造成部分偏鄉地區民眾買不起煤挨凍,只好燒玉米棒取暖過冬。

訊息流傳在中國各大社交平台,政府高喊「保供取暖」被拆穿,面子掛不住,迫使山西朔州市緊急發行煤票,煤票上印有「平魯區民用煤票」字樣的紅色公章,有效期2021年7月-2022年6月,過期作廢,遺失不補。

產煤大縣出現缺煤,令人不解,據悉,是因為山西朔州市進行清潔能源改造,推行「煤改電」和「煤改氣」等,但煤改電項目進展不順利,很多村民家裡根本「不通電」。

中媒指出,朔州市應縣師家坊、大黃巍、東辛寨、大穗稔、小穗稔等村莊,除小穗稔村,其餘村莊煤改電設施雖已安裝,卻沒有未通電,處於停機狀態。還有早在6月就繳了煤改電的錢,現在還是沒來安裝。

中煤也踢爆,山西地方電力有限公司朔州分公司線路改造,竟然拖到11月底才能完成,暫時無法供電,民眾只能挨凍,或用家裡囤積的玉米棒及撿來的柴火,煮飯取暖。

中媒吐槽,當地氣溫寒冷,對正遭受燃「煤」之急的偏鄉村民而言,最期盼的能源供應卻還在路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