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據安全為由 傳北京已要求滴滴下市

2021/11/26 13:22

知情人士表示,中國監管機構已要求滴滴制定從美國下市的計畫。(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中國監管機構已要求滴滴出行(Didi)的高層制定1項從美國證券交易所下市的計畫,這個前所未有的要求可能會再次掀起各界關注,擔憂北京向大型科技企業出手。

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由於擔心敏感數據洩露,中國的科技監管機構希望滴滴從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NYSE)。知情人士表示,負責中國數據安全的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中國網信辦)已指示滴滴制定明確的計畫,待政府批准。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正在考慮中的提案包括從美國下市後,直接私有化或是轉而在香港掛牌。知情人士指出,如果最終選擇私有化,這項提案預計至少是每股14美元的IPO(首次公開發行)價格左右;在香港上市的話,IPO價格則可能略低於美國股價,滴滴週三(25日)收盤價為8.11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相關討論還在持續進行中,監管機構仍可能會收回他們的要求。滴滴今年赴美上市,創下2014年阿里巴巴掛牌以來,中企在美國最大的IPO案,中國當局提出的任何1種選項都將對這家網約車巨頭造成重創。

針對報導,滴滴和中國網信辦的代表沒有回應。

中國監管機構在滴滴IPO前,已要求該公司確保數據安全,滴滴今年夏天繼續推動紐約上市計畫,激怒了北京。中國當局隨即對滴滴展開一系列調查,並祭出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懲罰措施。這次的下市要求,預計也是北京對的滴滴懲罰之一。

即使滴滴選擇轉往香港掛牌,仍將面對引起中國當局監管審查的數據安全問題,滴滴最中恐被迫將數據控制權交給第3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