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徵囤房稅政黨協商版 南市府:接受並尊重協商結果

2021/11/26 12:24

台南市議會針對開徵囤房稅達成共識,並提出政黨協商修正版本。市府財稅局表示,市府尊重也會接受政黨協商最後的結果。(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針對開徵囤房稅達成共識,並提出政黨協商修正版本。市府財稅局長陳柏誠今天表示,市府尊重也會接受政黨協商最後的結果。

根據市府「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即所謂囤房稅)的規定,持有南市非自用住宅5戶以下者,每戶課徵2.4%,6戶以上者3.6%,而供自住或公益出租者課徵1.2%。建商持有空置之待銷售住家用房屋,於起課房屋稅3年內未出售者,課徵1.5%的稅率。

市會議昨天政黨協商版本為,6戶以上者維持南市府版本課徵最高3.6%的稅率,5戶和4戶為2.4%,3戶及2戶為1.8%,1戶為1.5%。至於建商部分,將於第4年起課徵2.4%的稅率。

市議會財經委員會今天審查議案,市議員蔡育輝質疑,市府好像對政黨協商不能接受,屆時議案恐在大會引起爭議,要求市府不要只對個人嚴格,對建商則放寬,既然財稅局長在會中表示尊重,但後事又說不能接受,「這叫我們怎麼審查?」因此提案要求暫緩修法。

財稅局長陳柏誠則說明,對政黨協商結果,市府一定尊重,但尊重不代表市府認為這是符合市府期望,畢竟市府有自己的市府版本。不過,市府會接受政黨協商最後的結果。

在陳柏誠說明尊重及接受協商結果,主席王錦德議員徵求與會議員同意,暫緩修法提議則予以擱置。開徵囤房稅修正草案依議程將於下週二進行二、三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