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考慮調降關稅抑制物價上漲 相關部會評估中

2021/11/25 13:33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確實考慮以調降關稅當作政策工具,現在正由農委會、經濟部、財政部等相關部會進行盤點評估與提案。(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民生物價上漲,政府是否調降大宗物資關稅以平抑物價,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考慮以調降關稅當作政策工具,現在正由農委會、經濟部、財政部等相關部會進行盤點、評估。

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大宗物資降稅可以減輕物價上漲壓力,但是否實行,要配合行政院決策。

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是否調降大宗物資關稅,羅秉成回應,民生物價有上漲情形,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帶領的物價穩定小組,密切緊盯各項物資有無異常哄抬、囤積現象。

羅秉成說,行政院確實考慮以調降關稅當作政策工具,現在正由農委會、經濟部、財政部等相關部會進行盤點評估與提案,若有所決定,包含項目、幅度如何、實施期間等都會對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