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示Line對話截圖 王炯棻控光洋科公司派違法收委託書

2021/11/25 12:20

台鋼董事長王炯棻。(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靶材大廠光洋科(1785)掀經營權風暴,台鋼派今出示Line對話截圖,指控董事長馬堅勇違法要員工向股東收取臨時股東會委託書。

台鋼派認為,光洋科並非股務代理機構或徵求人,員工向股東收取臨時股東會委託書屬非法徵求,批評馬堅勇為鞏固個人經營權,做出公司治理最壞示範。

台鋼派出示Line對話截圖,公司派成立的委託書收取小組,會向股東出示員工識別證、與馬堅勇合照、馬堅勇著作的出書證明,並提供Line聯繫方式讓股東親自與馬堅勇語音對話確認,確保得到散戶的支持。

台鋼派出示Line對話截圖,控馬堅勇違法指示員工收取臨股會委託書。(台鋼提供)

光洋科新董座王炯棻認為,馬堅勇指示光洋科成立「臨股會委託書收取小組」,不僅違反委託書使用規則,還涉及證券交易法特殊背信罪,擾亂資本市場秩序。

對於部分立委攻擊台鋼集團是禿鷹,王炯棻強調,台鋼不炒股票,也沒賣過任何公司,旗下的公司都好好經營,營利績效都比以前好,為員工股東爭取更多的獲利,「到底哪裡是禿鷹?」王抨擊馬堅勇在光洋科持股僅800張,是連1%都不到的「奈米級持股」,卻公開徵求委託書爭經營權,「請問誰才是禿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