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軍澳洲市場 殼牌砸百億收購Powershop

2021/11/24 19:04

殼牌將收購澳洲再生能源供應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進軍澳洲家用電力市場,石油巨頭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宣布,明年收購澳洲再生能源供應商Powershop Australia,但此交易受到環團批評,表示不願成為化石燃料公司的客戶。

《路透》報導,紐西蘭能源公司Meridian Energy同意以7.29億澳元(約146億台幣)出售Powershop Australia給殼牌,預計在2022年初完成交易,順利成交後,殼牌將能拓展其業務至Powershop Australia的18.5萬民用戶。

然而,此交易引發當地環保激進組織的反彈,表示若殼牌要收購,將終止與Powershop Australia為期6年的合作關係。

Powershop週一(22日)在推特上表示,雖然其所有權正在發生變化,但對客戶和地球的承諾並未改變,且殼牌將會與Powershop的再生能源結合,達到減碳目標。

另外,殼牌澳洲發言人也承諾,到2030年公司會將絕對排放量減半,到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並強調,收購Powershop將使公司朝脫碳邁進一大步。

Powershop Australia發文強調對客戶和地球的承諾並未改變。(圖取自Powershop Australia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