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量縮拉回有利換手 中小型股活蹦亂跳

2021/11/24 15:3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稍微下跌23點,成交量再縮,2900億不到3000億,連續3天的下跌,成交量都是縮的,其實這有利於後續台股的止穩,那這一波的回檔主要就是因為鮑威爾上任之後,美元明年升息的預期調高了,因為整個通膨居高不下,那鮑威爾說,控制通膨將是首要任務,方法大家可想而知就是升息,縮減購債,所以看到美元指數近期的大漲,也對新興市場造成了壓力。

那台股接近萬八,但這波拉回大概將近快400點左右的幅度,我認為在衝關之前,適度進行這樣子回檔,比較有利於衝關之後行情可以延續,否則如果在這個位子,直接往18000點歷史高點去挑戰,那必定會碰到一個更大的賣壓,會壓回來,那我覺得在衝關之前,先進行震盪整理,讓籌碼換手之後再攻,相對是比較有利於後續這個行情走勢。

那可以看到,今天的權值股,台積電、鴻海、聯發科,這些重量級的權值股都是進行壓回,所以今天指數回跌,但今天上漲家數仍是比下跌家數來的多的,那也就是這個盤面大型權值股暫時的休息,但是可以看到,中小型股還是活蹦亂跳。

今天的OTC指數,在昨天大跌1.4%之後,今天就進行一個反彈,盤中一度還反彈到1%左右的位子,那OTC指數也站上了今年的高點,所以看到前一波這個回檔震盪整理大概是4到5天,如果這邊整理4到5天之後,可以再創新高的話,那OTC指數真的是滿強勢的。

所以我覺得在月底之前,台股整個的走勢,並沒有到偏空,指數的話是進行一個高檔震盪的整理,但是進入到12月就要注意,如果12月還沒有辦法過歷史高點,持續震盪整理的格局,那就比較麻煩一點,這個修正時間可能就會拉長,那也提醒大家,最近看起來是中小型股比較有優勢,那再來大家可以好好把握接下來1個月左右的行情,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