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方創生券綁定率僅6成 龔明鑫:朝3方向檢討

2021/11/24 11:45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配合5倍券上路,國發會今年推出地方創生券,但綁定人數不如預期,目前僅6成民眾綁定,外界質疑成效不佳,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目前額度空出4000萬元,有3方向改善,第1是併到春節第2階段加碼、第2是讓民眾補登記的時間延長、第3是讓已綁定的民眾金額可加碼,這部分下午會討論。

龔明鑫今天受邀至經委會報告並備質詢,朝野立委關心地方創生券的綁定情形,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直指,目前綁定率僅6成,主因就是地方創生券要與台灣Pay綁一起使用,國發會除了要宣傳地方創生券,還要跟著宣傳台灣Pay。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認為,地方創生券目前成效不佳,主要是台灣Pay支付方式不夠多元,加上目前店家數還不夠,僅公布647家,與日前說有千家商店有落差,加上店家不集中、分散,導致綁定率很低。

龔明鑫強調,目前空出4成餘額,也就是4000萬元,預計會朝3方向研議改善,第1,併到春節第2階段加碼;第2,讓民眾補登記的時間延長;第3,讓已綁定的民眾金額可加碼,這部分下午會討論。

他也強調,目前公布647家店可用地方創生券,預計會再增加,目前有些店家已核准但還沒公布,預計會增加到700多家,各部會也還在審議中,會陸續推薦給國發會,後續會持續公布。

他也強調,第2階段會強化地方政府合作,畢竟第1階段是由部會推薦,開放地方政府推薦也很好,國發會將持續思考相關改善,至於第2階段是否要綁台灣Pay,也會持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