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明年1月勞資協商準備 花旗銀行工會本週六選定協商代表

2021/11/24 11:07

為明年1月勞資協商準備,花旗銀行工會本週六選定協商代表(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花旗(台灣)銀行消金業務將出售,為確保勞工權益,花旗銀行的勞資協商已有進展,除了雙方同意,暫定於2022年1月初進行正式勞資協商,花旗銀行工會也將於本週6(27日)選定會員代表,並召開會員大會商討需與資方協商的各項議題。

在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金聯)及勞動部的協助下,花旗(台灣)銀行勞雌資雙方已召開正式協商會議的預備會議,雖然雙方對「3年內禁止招聘花旗員工條款」的意見分歧,工會要求資方必須對此給予補償,但資方卻堅持「無密約限制員工就業自由」的情事,但針對後續勞資協商的頻率、協商地點等細節已獲得共識,未來將逐步展開協商。

居間協調的全金聯指出,目前雙方已暫定於明年1月初展開正式勞資協商。在此之前,花旗銀行工會理事長陳培芮表示,工會已經發文通知全體3千位工會會員,說明後續將準備要與資方進行協商的數項議題,包括交易案件獎金(TA)、3年內禁止招聘花旗員工條款之補償、保障工作權及員工安置計畫等,相關具體內容條件則有待本週6(11月27日)會員代表選舉產生後,召開第1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確認,並授權工會協商代表展開與資方的正式協商。

花旗(台灣)銀行表示,為建立多元順暢的溝通管道,花旗已針對全體員工,推出全新的溝通平台「SmartCiti」,協助該行同仁即時掌握最新勞資溝通訊息以及相關公告。

花旗銀行強調,該行向來致力於實踐照顧員工的企業社會任,將持續推動員工照護及職場關懷措施,在會前會建立的互信基礎上,花旗承諾秉持善意及積極溝通的態度,與工會代表進行勞資協商,妥善保障花旗員工的權益與福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