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美國號召 韓國宣布參與共同釋放石油儲備計劃

2021/11/24 10:11

響應美國號召,韓國宣布參與共同釋放石油儲備計劃。(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石油價格不斷高漲,美國總統拜登於上週四(18日)首次要求包括中國在內多個國家釋放石油儲備,以抑制國際油價持續上漲。韓國政府昨(23日)宣布,韓國將響應美國號召,參與共同釋放石油儲備計劃。

《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表示,參與共同釋放石油儲備計劃是綜合考慮到國際社會應就原油價格高漲開展合作、韓美同盟的重要性以及主要國家的參與等多項因素後,所做出的決定。

而對於外界好奇的具體釋放石油儲備規模、時間和方式等,韓國政府並未透露,僅稱將在日後公佈。

報導指出,預料韓國此次釋放石油儲備規模,可能與此前和國際能源機構(IEA)之間的國際合作事例相持平。韓國在2011年比亞局勢惡化之際,曾根據IEA的要求,釋放了4%的國家石油儲備,因此有觀點認為,此次韓國也將釋放該國石油儲備總量的4%~5%。

有韓國政府官員指出,目前韓國國內石油儲備量可以滿足IEA規定的供國內消費100天以上的標準,認為此次釋放石油儲備不會影響到緊急狀況下的國內石油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