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加速縮減購債 將為提前升息提供選擇

2021/11/23 12:34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表示,聯準會(Fed)可能需要加速貨幣刺激措施退場,以應對強勁的就業成長和通膨飆升,進而提前計畫升息。

波斯提克週一(22日)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隨著進入2022年,加速縮減購債,肯定會給聯準會帶來更多選擇。波斯提克認為,現在談論縮減購債步調和加速的議題絕對是合適的時機。

美國聯準會官員可能會在12月14到15日登場的政策會議中,討論加速縮減債券購買計畫。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和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週表示,聯準會下次開會時可能會考慮加速縮減購債的規模。

更迅速地減少資產購買將使政策制定者有機會提早將利率從接近零的水準上調,這被認為是防止經濟過熱必須的行動。聯準會在本月開始縮減購債,依照目前的步調,整體行動將在2022年6月結束。

被問及是否支持在明年第1季末結束縮減購債,波斯提克表示,鑑於近期公佈的數據,在這個時期結束購債應合適。但波斯提克也提到,就業數據一直不穩定,希望看見更多成長,而通膨是否持續在高位也是影響決定的一項因素。

波斯提克指出,從現在開始到正式做出決定之前,聯準會將會看到更多的數據公佈,這將引導聯準會判斷適當的步調,以及是否需要加速縮減購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