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對參與北溪2號項目的2艘船隻和1公司實施制裁

2021/11/23 11:12

美國對參與北溪2號項目的2艘船隻和1公司實施制裁。(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宣布,將對參與「北溪2號Nord Stream 2)」項目的2艘船隻和1公司實施新的制裁。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一(22日)發佈新聞稿,宣布美國將對1家名為Transadria公司實施制裁,並將該公司旗下船隻「Marlin號」列為凍結資產,據悉該公司與俄羅斯有關。而第2艘遭制裁的船隻名稱,布林肯並未披露。

「北溪2號」是1條長達1230公里,穿越波羅的海的天然氣管線,該管線可繞過烏克蘭,把俄羅斯天然氣直接輸送至德國,並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對於該建設,美國始終表達反對立場,一來是憂心歐洲會更依賴俄羅斯資源,二來是將削弱烏克蘭的重要性。據悉,北溪2號會讓烏克蘭失去20億美元的過境收入,烏克蘭將會更加受制於俄羅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