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被祭旗開罰3.85億 中國學者狂言:威嚇台企 讓他們害怕

2021/11/22 19:19

遠東集團證實遭中國重罰,圖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黨媒刊出,遠東集團遭5省市執法單位調查違法,遠東集團也證實其旗下遠東新世紀及亞泥遭罰人民幣8862萬元(約台幣3.85億元),中國各大社交平台放任小粉紅到處造謠,中國學者更狂言,處罰遠東集團目的就是威嚇台企,進而影響台灣選情,還說遠東不會是最後一家,「有些台企支持台獨,卻在中國賺錢,只要讓他們害怕恐慌,就會停止支持台獨」。

遠東集團遭中國政府其所屬企業在環保、土地利用、員工健康、消防、稅務、產品品質等方面均存在違法罰後,中國社交平台開始敲打遠東,充斥不友善的言論,還列出在台灣早已合法揭露的政治獻金一覽表,點名將來可能遭中共祭旗的企業。

《南華早報》引述中國觀察人士看法稱,北京並不急於尋求武力統一,而是會用法律和經濟手段威嚇台灣。只要對中國黑名單上的贊助者進行處罰,就會產生強大的威懾作用,進而影響台灣的選舉。

閩南師範大學教授王智民(Wang Jianmin)還狂妄的說,有些台企支持台獨的同時,又在中國賺取利潤,令人無法容忍,只要讓他們恐慌,就會停止支持台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