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生廠商加入抗漲!永豐餘、統一、黑松表態年底前不調漲

2021/11/22 16:00

民生廠商加入抗漲!永豐餘、統一、黑松表態年底前不調漲(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物價上漲蠢蠢欲動,經濟部12日與6大賣場業者開會設置抗漲專區及產品,經濟部表示本週已經陸續上路。除通路外,國內民生物資大廠包括永豐餘、統一、黑松表態支持價格平穩,年底前不調漲。經濟部表示,18日經長王美花親自主持會議,邀請包括衛生紙、速食麵、食用油脂、飲料等民生消費品生產製造商或公會討論,會中不少業者表示雖肉價上升等,但也會採取促銷活動維持價格平穩。

物價上漲,王美花12日與量販店、賣場討論設「平價專區」,納入未漲價的民生物資商品供民眾選購,加入廠商包括全聯、家樂福、美廉社、愛買、大潤發、楓康等6大量販超市巨頭。通路承諾將推出「安心抗漲價」商品並做明確標示,並在店面中顯眼及入口處提供資訊,供消費者方便挑選。

經濟部表示,上週起各大賣場及超市已陸續設置抗漲商品區或標示抗漲商品,以民生必需的指標性商品為主,如沙拉油、泡麵、麵條、衛生紙等,彙集賣場未調漲商品供消費者選購。

經濟部表示賣場除設置專區,也在入口處或店內顯眼地方提供未漲價商品資訊。而賣場各有不調價的機制,如買1送1、2件或多件特價等等。

例如大潤發提供部分品牌的衛生紙、沙拉油及麵條等買1送1的特惠促銷,遠東愛買及全聯也推出部分品牌泡麵、衛生紙及沙拉油2件特價活動,此外家樂福、美廉社則打出部分品牌麵條及泡麵特價促銷,供消費者方便挑選。

而除了通路參與抗漲,國內民生物資大廠也加入。王美花18日邀請製造業廠商召開「民生物資製造商穩定物價交流會」,出席代表包括衛生紙、速食麵、食用油脂、飲料等民生消費品生產製造商或公會,與會代表公司如永豐餘、統一、黑松等公司表達願意支持政府價格平穩政策,在年底前不調漲。

此外,速食麵業者也表示,雖然因肉價上升,含肉塊料理包系列品項有部分些微調幅,但也願意響應政府號召,將採取促銷活動維持價格平穩,讓消費者於疫情緩解的當下,亦能買到優質民生消費產品。

經濟部也表示,王美花除感謝衛生紙、泡麵業者於去年3到4月間加班生產供應民生用品之外,也對於各業者協助在這段期間吸收原物料上漲之成本,共同抗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