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逃不掉!阿里、騰訊、百度再吃罰款

2021/11/22 15:11

阿里巴巴等企業再遭中國監管機構罰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控股、騰訊控股和百度被中國競爭監管機構勒令支付總計 21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400萬)的罰款,這是中國持續打擊壟斷民企的最新一輪處罰。

43項反壟斷違規 逐項支付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公司必須為43項反壟斷違規行為中的每一項支付 50萬人民幣(新台幣270萬)。

今年早些時候,阿里巴巴因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而被處以28億美元罰款(新台幣780億),美團、騰訊、拼多多和其他科技公司也因涉嫌反競爭行為而被調查或罰款。

阿里巴巴面臨沉重監管壓力和中國經濟疲軟之際,上季業績受經濟降溫拖累,下修全年財測。阿里巴巴已將「影響阿里巴巴業務運營的監管環境」和「隱私和數據保護法規和擔憂」列為經營面臨的一些不確定性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