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大多頭:通膨再惡化 美股將出現回調

2021/11/22 14:18

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期看漲股市的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近日受訪時指出,如果美國聯準會(Fed)為了應對通膨升溫,貨幣政策出現激烈變化,美股預計將出現回調。

《CNBC》報導,西格爾表示,如果聯準會態度突然變更強硬,若出現通膨惡化的情況,不確定市場是否準備好承受政策急轉彎。西格爾指出,「美股修正將出現」。

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10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飆升6.2%,創下近30年最快增速。西格爾批評Fed在反通膨方面採取的行動遠遠落後於曲線。

西格爾表示,整體而言,由於Fed根本沒有採取任何積極的措施,資金仍在流入市場,Fed仍在進行量化寬鬆。西格爾預估,12月14到15日的政策會議會是關鍵。如果到時Fed表明將採取更積極的方法遏止物價上漲,美股回調可能會發生。

僅管西格爾認為美股將出現修正,但西格爾也強調自己依然持有股票,因為現在「別無選擇」。西格爾指出,現在債券情況愈來愈糟,現金在超過6%通膨率的衝擊下正逐漸失去價值,而且通膨可能還會更高。

西格爾預計物價上漲將持續數年,累積通膨率將達20%至25%。即使股市將出現波動,但在現在的情況下,投資人必須想要持有實際資產,股票就是其中之一,從長遠來看將保持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