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美國經濟好轉機率僅15%

2021/11/20 14:31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近日受訪表示,他認為近期美國經濟「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可能性不超過15%,出現高通膨或成長放緩的可能性反而更大。

薩默斯在彭博電視台的節目上被問到對美國的風險平衡預測,他認為,美國經濟運行良好的機率為10%至15%,通膨一段時間內維持在2%以上的機率為50%至55%,政策制定者為應付通膨,不得不讓經濟大幅降溫的機率為30%至35%。

據報導,這比薩默斯今年稍早預測的更為悲觀,當時他認為風險會在通膨失控、經濟盛衰之間平均分配。

薩默斯指出,實際情況可能更傾向於糟糕的結果及通膨,之所以這麼認為是因為通膨仍在上升、市場變得更加脆弱,而聯準會(Fed)比他所想像的更後知後覺。

Fed本月制定了逐步削減購債的計畫,但在升息仍保持耐心,薩默斯認為,Fed官員在就經濟情況發表聲明時需要較往年「更加謹慎」,「一種更加意識到不確定性並保持謙遜的作法,才是推進貨幣政策的正確方向。」

薩默斯說:「如果我們想防範更大的風險,是時候讓貨幣政策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