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遵守馬上辭職!外媒曝光特斯拉內部信件 一窺馬斯克管理風格

2021/11/20 14:00

馬斯克的一舉一動皆是外界矚目焦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無疑是近年最受矚目的實業家,其領導模式亦成為大眾追逐及研究的焦點。有外媒曝光兩封馬斯克近期發送給特斯拉全體員工的電子郵件,分別講述工作場合聽音樂及遵守指令的議題,讓人得以一窺馬斯克的企業管理風格。

《CNBC》曝光兩封馬斯克在10月3日及4日發送給全體員工的電郵。第一封內容談論工作場合是否允許聽音樂的問題,寫道,「只是想和大家說,我非常支持在工廠聽音樂,或是其它能讓你更享受工作的小確幸。因為有一名同事來信詢問,是否能一耳聽音樂,另一耳聽取安全相關事項。」

馬斯克接著說,「要用擴音器播放音樂也沒問題,只要你的同事對你挑選的音樂沒有意見。如果有其它你認為可以讓日子過得更愉快的方式,請告訴我,我非常在乎大家每天都能抱持期待的心情上工。」

但在隔日,馬斯克發送一封語氣與內容都相當嚴肅的信件,「如果我用電郵下達了明確指示,管理層只有三個選項。一,回信告訴我是否有錯誤之處,因為我有時就是會犯錯;二,如果覺得我表達含糊,回信要求進一步說明;三,執行指令。」

馬斯克信末強調,「如果上述三項準則都沒有做到,那麼會立即要求管理層辭職,感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