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喊話! 經濟諸多挑戰 多想辦法因應下行壓力

2021/11/19 18:40

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保持經濟平穩發展面臨「諸多挑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保持經濟平穩發展面臨「諸多挑戰」,新的下行壓力正在顯現。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李克強週五(19日)在與學者和商人的座談會上說,當局應努力將經濟運行在合理範圍內,確保總體就業形勢穩定,他表示,需要「跨週期」調整來支持成長。李克強說: 「各方要多想辦法,為市場主體的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幫助市場主體渡過難關」。

李克強的評論在很大程度上是重申最近強調經濟下行壓力,以及政策微調必要性的聲明。儘管10的數據顯示,隨零售銷售攀升和能源短缺問題緩解,經濟出現緩解,但由於房地產價格下滑和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下半年經濟成長仍放緩。

李克強表示,經濟復甦需要更多的努力來支持企業和保住工作崗位,將研究支持製造業和小企業的新方法,例如減稅和降費。 他還呼籲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幫助緩解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對下游小企業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