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華南期姬桌曆「女體行銷」 婦團要財部金管會踹共

2021/11/19 13:30

華南期姬桌曆引發討論。(華南永昌期貨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華南金控旗下的華南期貨,近日因為發行「華南期姬」桌曆引起社會討論,雖一度不發行,但後又稱要回應「社會期待」將發行。婦團今天對此批評,具官股的華南金控竟認為女體行銷符合社會期待,感到遺憾,也要求財政部、金管會應該出面說明性別平權意識。

近日網路上流出「華南期姬」桌曆圖樣,內容是由7位女性員工,以較清涼、展現身材等方式做為桌曆封面及底圖等,一時之間引發熱烈討論,不過後來華南證券發布訊息稱不會發行。但似乎因為面對民眾索取聲浪,華南金後又稱會「符合社會期待」發行。

不過此舉也引來婦團抨擊,台灣女性學學會、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就發出聲明指出,在全球性別平權的趨勢下,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早已揚棄女體行銷的作為,然而具備官股成分的華南金控竟然認為女體行銷符合社會期待,令人詫異遺憾。

聲明表示,過去20年間,我國政府歷經不止一次政黨輪替,但是推動「性別主流化」,遵循「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以及落實「性別平等政策綱領」是朝野共識,也是民間持續參與而政府持續努力的工作,而近年政府的對外宣傳,也逐漸著重宣揚我國性別平權的發展。

不過華南金控出現這種行銷方式,金管會證期局張振山局長只說是商業行為,語焉不詳的說應符合社會期待,對於此種行銷方式與性別平權背道而馳不置一詞,顯示其如同華南金控的決策者,對於全球性別平權趨勢與我國性別平權進程的漠視與無知。

也由於華南金控董事會有公股代表,聲明也要求,包括財政部、金管會、華南公股代表,應說明桌曆發行的決策過程;華南金控的企業社會責任是否包括性別平權;官方推派公股代表是否納入性別平等意識;其他民主國家中有公股代表的銀行,是否有類似文宣行銷等內容。

聲明中並向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以及華南金控董事長張雲鵬喊話,呼籲應具備財政金融領域領導者該有的高度,正視性別平權價值的意義 ,讓台灣的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與全球趨勢真正接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