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軟銀大踩雷!Paytm掛牌首日暴跌逾27%

2021/11/18 19:29

Paytm今(18日)首日上市股價慘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電子支付巨擘Paytm在創下該國最大首次公開發行(IPO)籌資紀錄後,今(18)日正式在孟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投資人不買單,上市首日暴跌27%。

綜合外媒報導,Paytm上市案是印度史上規模最大IPO案,Paytm股票定價約盧比2150(約台幣804元),這次IPO共籌得約25億美元(約695億台幣)。

Paytm背後金主各個來頭不小,包括「股神」巴菲特旗下的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還有馬雲旗下的螞蟻集團以及軟銀Softbank,而此次IPO主要投資人有貝萊德、加拿大年金計畫投資局、新加坡主權基金等。

Paytm 上市首日股價挫跌,顯示出投資人質疑公司獲利模式,且認為估值過高,分析師Suresh Ganapathy和Param Subramanian認為,Paytm的商業模式欠缺焦點和方向,無法賺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