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網列適用「新北加倍券」店家 民眾入內消費不收被檢舉

2021/11/18 15:19

民眾表示,到市府官網中適用加倍券的店家消費,沒想到業者卻不願收,使他無所適從。(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為振興經濟推出「新北加倍券」,於11月15日開放領取後就能直接使用,但是日前有民眾到官網列出的適用商家消費,卻遭店員拒絕,令他感到困惑。對此,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如果有遭拒可以與經發局反映,會再與業者溝通,適用店家以官網公告為準。

三種版本的「新北加倍券」在11月8日公布中獎名單,15日就開放民眾到超商兌換,經發局官方網站也表列出能使用加倍券的店家,包含指定市場、夜市、商圈、觀光工廠、旅宿、一般商業、四大超商等近1萬6千家,同時貼上適用標示貼紙便利識別。

但是有民眾循官網公布的店家,找到一間餐飲店入內消費,詢問店員卻說只收中央的五倍券,沒有接到通知能收新北的加倍券,該民眾也留意到店家門口沒有張貼辨別貼紙,使他相當困惑,到底該如何找適用店家?還是得逐一詢問才能使用?

經發局表示,適用的店家仍以官網公告為主,而業者申請使用加倍券分為2部分,當中商業會、同業公會、商圈組織,是在9、10月份向旗下會員宣導,並請相關單位提供適用店家清冊,納入加倍券適用範圍,後續將再請相關單位落實轉知會員的程序,避免造成負面觀感。

經發局說,自行申請部分,部分總公司及門市有資訊傳遞時間差或改變意願的情形,將於網站提醒店家配合落實執行,若要退出,也會請業者主動通知,並於網站撤銷後再行退出本計畫。

經發局也說,如果消費者實際到店家使用新北加倍券遭拒絕,可以向經發局反映店家名稱及地點,會將與該店家或總公司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