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金蟬脫殼 5G手機上架被盯上 嚇到下架

2021/11/18 15:18

華為繞道第三方推出新款5G手機。(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為避開美國制裁,積極輔導中企使出各種金蟬脫殼計畫,華為就是一例,拿不到高階晶片,外界以為華為5G手機恐全面崩潰,結果華為投資第三方企業,繞過制裁,日前透過鼎橋通信上架一款5G手機,因中國小粉紅力推,瞬間衝上熱搜,華為透過與西門子合資的子公司推出5G手機意外曝光後,嚇到鼎橋通訊立刻將其下架。

綜合中媒報導,鼎橋通信知名度不高,日前卻因一款N8 Pro新款手機引起廣大華為迷拍手叫好,這款手機外型與配置幾乎與華為nova Pro一致,核心配備搭載的就是華為海思麒麟985晶片,支持5G網路,屬安卓系統。

華為5G手機現身,引起各路人馬關注,為避免鼎橋成為美國制裁新對象,迅速下架這款手機。

外界質疑,鼎橋通信從哪裡得到華為的麒麟晶片?鼎橋內部人士證實,目前的手機產品元件的確來自華為,只是手機品牌掛鼎橋。而鼎橋通信新機根本就是華為旗下「華為智選」的機型,不同的只是背面LOGO貼上「TD Tech」。

中國自媒體爆料稱,鼎橋通信成立於2005年,前身是諾基亞和西門子的合資公司,致力於做電信設備提供商,在3G時代就已經存在。後來諾基亞把股份賣給了西門子,華為入股,誕生了鼎橋通信。

目前鼎橋通信是西門子和華為合資的企業,總投資額超過1億美金,其中西門子與華為各持有51%和49%的股份。鼎橋通信總經理鄧飆曾在華為任職22年,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任鼎橋通信董事。

中媒直言,由於鼎橋原來團隊很難做出華為N8 Pro手機,研判有華為消費者業務團隊的人過去,華為負責研發,貼鼎橋的牌,且鼎橋很多基地台和無線產品都用華為技術,貼鼎橋的牌。也就是,鼎橋長期都是華為的「搬運工」。

中國網友樂翻,大讚華為「好一招金蟬脫殼」、「華為曲線救國」、「華為將手機外包了,鼎橋N8 Pro 5G手機簡直跟華為手機一模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