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双浪榮獲首屆「趙耀東先生紀念獎章」

2021/11/18 12:24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右)獲頒第1屆「趙耀東先生紀念獎章」產業發展獎,表彰其對顯示技術與產業轉型升級的卓著貢獻。
(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昨(17日)獲頒中國工業工程學會(Chinese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Engineers,CIIE)第1屆「趙耀東先生紀念獎章」產業發展獎。彭双浪以其長期投入顯示技術耕耘及應用,培育智慧製造人才,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並將綠色製造成果與社會共享,榮獲工業工程領域極富聲望的獎項肯定。

社團法人中國工業工程學會「趙耀東先生紀念獎章」為紀念前經濟部長趙耀東推動台灣的經濟建設,貢獻卓著,並表揚長期推動工業工程,協助產業發展之傑出人士而設置。

彭双浪率領友達佈局次世代顯示技術,並以深厚的研發能量為基礎,結盟生態圈夥伴,延伸顯示產業的價值鏈,帶領友達成為智慧場域的整合方案提供者,受到各方認可。

彭双浪投身科技產業超過30年,率領友達投入價值轉型,在產業升級的歷程中,累積並締造卓越斐然的成績。

友達自2015年起,在彭双浪親自帶領下,在海內外 13 個製造基地全面導入智能分析、AIoT,以及自動化技術,透過流程最佳化與創新工具,以智動化產線與智能化決策翻轉製造思維,實踐智慧工廠的目標。

台灣以科技和製造業立足世界,彭双浪也看到台灣人才在全球舞台的重要性;在人工智慧(AI)席捲全球產業之時,他積極投入AI人才養成,自2017年參與捐助成立AIA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至今,透過產官學研交流與合作,培育出超過8,000位人工智慧人才。

同時他也號召成立GOLF學用接軌聯盟,緊密連結學校教育和產業知識,並設立全台首座液晶面板實習工廠,提供光電相關科系學生實作機會,與外界分享寶貴的企業資源。

除了引領產業創新,彭双浪也將創新的思維融入綠能與環境科技,延伸智慧製造的永續價值,讓經濟發展與自然共存共榮。他帶領友達開發出綠色製造全流程解決方案,並為廢棄資源再加值;如將製程產生的廢銅酸轉化為具經濟價值的銅棒,再運用於工業原料;不斷精進廢水零排技術,持續開發更節能的水回收設備;此外,也整合輸出水處理及智能化控制技術,滿足產業鏈轉型綠色製造的需求。

彭双浪帶領友達經營團隊落實高標準的公司治理,並將企業永續發展與營運核心策略緊密結合,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2010年起已連續12年入選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成份股,並連續三年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在帶領企業穩健前行之際,彭双浪也推動跨產業協會成立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並以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身份,積極促進產業鏈整合,持續擴大台灣在世界的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