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板橋油庫口麵線所在社區 擬都更重建

2021/11/18 10:57

新北市板橋區知名小吃油庫口麵線所在社區環境老舊,住戶將推動都更重建。(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人氣小吃「油庫口麵線」,店址附近曾是台灣中油的板橋油庫,所在社區距離新板特區的板橋車站、新北市政府及大遠百僅數百公尺,但屋齡已屆48年,相較周圍新大樓林立,住宅環境顯得老舊窳陋。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接獲住戶委託,將協助社區申請籌組更新會,啟動都更重建程序。

新北市板橋區知名小吃油庫口麵線所在社區,向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尋求協助,住戶將推動都更重建。(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油庫口社區過去曾多次接洽建商尋求合建,但由於基地內有三分之一面積是國有地,建商往往一口拒絕,抑或是雙方合建條件談不攏。都更發起人李小姐今年透過住都中心「都更麻吉網」試圖媒合廠商,公告2個月始終沒有廠商表達意願,重建面臨卡關,社區住戶轉而尋求專業團隊協助。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長陳純敬表示,住都中心是新北市政府成立的行政法人組織,具有半官方的角色,今年雖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仍為社區舉辦線上、實體等都更說明會,並進行住戶重建意願調查,逐步凝聚共識。

李小姐說,社區住戶長期以來渴望都更,但缺乏專業知識與團隊協助,過去只能仰賴建商,如果建商沒有合建意願,都更就會停擺,得知住都中心是具有公信力、可信賴的都更專業平台,增加住戶對都更推動的信心,近日社區決定委託給住都中心,統籌規劃都市更新事宜。

新北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指出,住都中心最重視的案件是沒有建商願意進場的社區,尤其是海砂屋,中心可接受社區委託協助自力更新,從最初的更新會籌組、都市更新事業執行開始,引進專業團隊、銀行融資,與政府單位溝通協調,並監督施工廠商完工,到最後都更成果備查,將提供一條龍的專案管理服務,全力協助有都更迫切需求的社區,早日重建家園。

不過,附近居民也擔心,若油庫口社區都更成功,油庫口麵線勢必面臨搬遷,以後恐怕無法品嘗到這碗熟悉的在地好滋味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