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科技股看好 中信投信:投資需股債並進

2021/11/17 18:54

看好明年科技股成長表現,中信投信將募集科技趨勢多重資產基金,訴求科技投資需「股債並進」。(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看準科技產業的發展潛力,中信投信即將於11月22日募集「多重資產基金」,投資標的包含科技股、科技高收債、科技投資等級債,期望以「股債並進」方式,升級科技投資策略,兼具科技股的爆發力、高收債的息收力及續航力,全面掌握科技成長契機。

去年疫情爆發後,遠距工作帶動了雲端、資料中心、5G等數位轉型熱潮;減碳議題則刺激電動車加速發展,近期的元宇宙題材,不但讓科技成為社會問題的解方,更是投資市場的主流。

中國信託科技趨勢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楊士醇表示,根據Factset統計,第3季已公布財報的科技股之中,逾9成企業表現超出預期,淨利率也大幅增長至25.4%,但因散戶、熱錢追捧,震盪也更加劇烈。

楊士醇強調,若再考量通膨升溫、央行縮表升息動作頻頻,科技股短期高檔震盪格局不變,凸顯在投資組合中布局債券的重要性。

因此,中信投信規劃以科技股搭配科技高收益債、投資等級債,兼顧科技股的爆發力及息收力,提升投資組合的長期續航力。

不過,不少投資人擔心高收債的違約率偏高,中信投信分析,高收益債發行人以能源、礦業為大宗,科技高收益債相對少,但違約率較低,報酬率更優於前述產業。

楊士醇依據歷史資料指出,回測近10年科技趨勢多重資產策略表現,對比標普500指數,當2015年中國股災、2018年中美貿易戰開打,標普500指數年化報酬率為-0.7%、-6.2%,但採用科技趨勢多重資產策略的操作,則卻有年化5.1%、2.1%的正向報酬率;甚至2020年全球疫情爆發,標普500指數上漲16.3%,該策略報酬率則高達約30.5%,相對優於純股票的標普500指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