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新興市場 施羅德:寧可晚點進、不要太早跳入

2021/11/17 17:54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投資長莊志祥表示,雖然新興市場仍有吸引力,但寧可晚點進去、也不要太早跳入。(施羅德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展望2022年投資機會,施羅德投信今天發表明年10大市場預測,但仍未看好新興市場,主要還是考量到中國因素,中國推出連串法規政策,確實讓投資市場變得更複雜,雖然新興市場仍有吸引力,「但寧可晚點進去、也不要太早跳入」。

2021年進入尾聲,疫情造成需求起伏,導致全球供應鏈混亂,加上候變化愈來愈嚴峻,各國減排加大力道和速度,對於明年市場走勢,施羅德連續9年提出10大預測,強調在景氣進入擴張期下,以股票搭配大宗商品,將有「相輔相成」效果,比單純買股績效更好。

在10大預測中,施羅德投資多元資產團隊認為,明年仍看好股票,雖然在景氣循環走到尾端的當下,看好股票需要勇氣,但在企業盈餘成長下,成為支撐股市表現的關鍵,且相較全球股,更看好金融股還有上檔空間,由於債券殖利率上升及停滯性通膨的預期,金融類股與利率走勢連動性高,金融股雖已漲多,但明年仍有走高空間。

就市場來看,施羅德更看好明年英國股市表現,英股具有防禦特性,加上目前評價面有投資吸引力,過去幾年投資人少碰英國股市及英國相關資產,使籌碼面很乾淨,特別是停滯性通膨壓力下,英國股市大有機會。

債市方面,施羅德建議,維持短存續期間,一是債券實質殖利率極低,以及可能的通膨風險都不利於債市,因此持續減碼債券。不過,投資級債仍值得投資,尤其是亞洲,其利差相較於美國投資級債更具吸引力,且亞洲投資級債的利差走勢也頗為穩定。

至於匯市投資,施羅德看好美元走強,美元近期具升值動力,且後勢仍有走升空間,加上美元具備的避險特性、值得持有。

不過,施羅德今年仍不看好新興市場,主要還是考量到中國因素,換言之,即是要觀察中國法規政策,即便新興市場仍具吸引力,但在中國法規明朗化前,「目前寧可晚點進去,也不要太早跳入」。

但施羅德也強調,很多人中國投資已經沒機會,但團隊並不這麼認為,投資上還是要持續發掘機會,中國股市還是有極具吸引力的超額報酬機會,但必須採取主動策略,投資上「切勿」參考指數,要主動進行資產配置。

施羅德多元資產投資團隊投資長莊志祥則說,新興市場明年會保守布局,畢竟中國政策還不明朗,而中國恆大問題則要看中國政府態度,且中國負債問題還是存在,就看政府要不要出手,但長期投資而言,不會放任一個市場往下走,其實中國修正速度很快,在一波波事件發生後,預計明年會出現停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