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捐紫外線消毒機器人 提升陽明交大校園安全

2021/11/17 17:44

聯電捐贈陽明交大紫外線消毒機器人,建立校園安全網。(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聯華電子(2303)今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舉行捐贈儀式,由聯華電子共同總經理簡山傑代表捐贈紫外線消毒機器人,為陽明交大建立校園安全網,也期盼鏈結產業與學術界,成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力量。

簡山傑指出,在Covid-19疫情衝擊下,遠距醫療、零接觸醫療已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聯電過去一年多來,先後捐贈40餘台紫外線消毒機器人,從醫療第一線到國門第一線的桃園機場,現在更首度走入校園,將紫外線消毒機器人應用於陽明交大模擬病房,透過高科技滅菌設備的跨域整合,投入AI前瞻性研究,期待與陽明交大攜手,為台灣智慧醫療帶來更多可能性。

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感謝聯電洪嘉聰董事長大力奧援,使學校有量能為師生健康把關,建構更安全的工作與就學環境。面對疫情,大學應逐步學習、提高主動防疫的意識與能力,透過業界的拋磚引玉,期盼引發各界對科技防疫的重視,並提高社會防疫共同體的共識。

林奇宏指出,工業和醫療革命4.0裝備著高功能的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知能,再加乘5G-6G無線通訊、生醫科技設備治療及藥物突破性革新,將為未來世界帶來巨大改變。COVID-19疫情橫掃全球,嚴重程度和影響層面遠超過預期,也將加速智慧醫療革命的進程,「一個新的世界正等待著我們,不只接受挑戰,我們更要引領改變,開創未來」。

聯華電子捐贈的紫外線消毒機器人,將應用於陽明交大博愛校區模擬病房,整合場域內的醫療感測設備與雲端系統,讓消毒及滅菌程序更完備。模擬病房提供的開放平台,也將跨域整合開創應用商機,銜接上游學研單位與下游醫療產業,共創生醫經濟新創聚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