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法說》朱士廷:不限國內或海外 積極爭取併購機會

2021/11/17 16:29

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圖右)表示,併購是金融市場發展趨勢,只要具有綜效,無論國內或國外都會去評估及洽談。(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年來,國內多家金融機構啟動併購來擴大版圖,對此,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今天表示,併購已經是金融市場的趨勢,我們也積極尋找標的,只要具有綜效,無論是國內或國外,包括:銀行、保險及證券業等,都會願意去洽談評估。

國內近來金融機構已啟動多項合併案,包括:富邦金透過公開收購入主日盛金、台新金併購保德信人壽(已更名為台新人壽);另外,花旗銀行要出售在台灣消金業務、有多家本土金控有意競標,國票金也宣布要併購安泰銀行等。

永豐金今天舉行第3季法說會。對於金控同業積極推動併購,朱士廷回應,畢竟,「大者恆大」,併購絕對是金融業發展趨勢,對永豐金來說,不管國內或國外,只要對金控綜效有幫助,就會去積極評估,只要有併購機會,都願意去洽談。

至於希望或可能併購對象?朱士廷表示,併購有很多面向要考慮,只要能擴大金控版圖,包括:銀行、壽險及證券,甚至是金融科技業,都會考慮。

有關永豐金子公司永豐銀設立新加坡分行之進度,永豐銀總經理莊銘福表示,主要是疫情關係,讓整體進度有些影響,新加坡主管機關目前還在審核當中,我們期待今年底前可以予以核准。

另外,國銀「存放比」今年9月底僅70.07%,創下歷史新低紀錄,是否影響到銀行業表現?莊銘福指出,存放比若過低,涉及到流動性問題,如何妥善運用剩餘資金,對銀行業來說相當重要,因此,必須事前因應;以永豐銀為例,我們早在今年初就已經先提早做好準備。

他表示,整體來看,國銀「存放比」再下降的機會應該不大,因為市場普遍預估明年升息,未來資金緊俏,存放比過低是今年比較特有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