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網易雲音樂將重啟香港IPO 拚年底前掛牌

2021/11/17 17:41

網易雲音樂8月因中國強監管政策,延後赴港上市計畫。(圖取自VCG視覺中國)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互聯網公司網易(Netease)音樂平台-網易雲音樂(Cloud Village)曾於5月底提交香港上市申請,但當時因中國加強監管,於8月推遲該計畫,有知情人士透露,網易雲音樂打算在年底前在香港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

《華爾街日報》據知情人士報導,由於目前市場狀況趨於穩定,網易雲音樂的估值和交易規模目標與之前公布的一樣,希望能籌集10億美元(約278億台幣),估值達50億至60億美元(約1390億~1668億台幣),根據招股書,預計網易雲音樂上市後仍將是網易的子公司,但網易持股比例可能會從88%降至62.5%左右。

在美國和香港上市的網易是今年表現最好的中國互聯網股票之一,網易港股今年迄今已攀升超過18%,反觀騰訊則下跌11%。若成功赴港上市,將是自滴滴(Didi)6月底赴美上市遭強制下架後,中國互聯網公司規模最大的一宗IPO。

中國國家網信辦上週末(14日)公布《網絡數據安全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表示中國企業赴港上市需接受網路安全審查,不過並沒有詳細說明何時需要接受審查,但如果會影響或者可能影響國家安全,必須申報網路安全審查。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網易雲音樂已與中國監管機構解決了數據安全問題。然而,網易還沒有證實上述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