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央行副總裁警告:比特幣越來越對金融穩定構成風險

2021/11/17 15:24

英國央行副行長康里夫警告,比特幣越來越對金融穩定構成風險。(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央行副行長康里夫(Jon Cunliffe)週二(16日)警告,像比特幣這樣的加密貨幣資產,越來越對金融穩定構成風險,認為監管單位和立法機構,需要慎思即將到來的風險。

康里夫認為,目前他還不認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資產,可能會構成金融穩定風險,可是加密貨幣增長的非常快,且更多地融入傳統金融體系中。

康里夫說,因此他認為,加密貨幣構成風險的時刻越來越近了,認為監管單位和立法機構需要非常認真地考慮這個問題。

根據CoinGecko數據,加密貨幣資產總市值已從1年前的4634億美元,飆漲到現今的2.8兆美元,不過監管機構仍在制定規則監督這個不斷發展的市場。

而這並非康里夫首次提出警告,早在今年10月,他就表示,考量到加密貨幣缺乏內在價值、價格波動,網路及運作漏洞,加上公眾行為的力量,加密貨幣崩盤是可能發生的情況,需要制定規則將這個迅速發展的產業列為「緊急事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