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機強攻化合物半導體材料 挹注明年營運成長

2021/11/17 14:23

利機總經理張宏基。(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封裝材料通路商利機(3444)成功切入化合物半導體領域,總經理張宏基表示,利機已研發出包括砷化鎵(GaN)、碳化矽(SiC)封裝用的低溫燒結銀膠,客戶包括中國、也送樣全球車用功率元件的多家國際IDM廠,預估明年可放量貢獻營收,將成為利機明年營運成長動能可期。

法人預估,利機今年第3季獲利約跟上季持平,明年營運可望顯著成長,獲利約可年增15%-20%。動能除了化合物半導體之外,還有均熱片、封測材料、BT載版板需求也強勁,帶動成長可期。

利機指出,化合物半導體用低溫燒結銀膠,具備高導熱、高功率與高壓特性,可用在封裝製程,客戶包括中國的LCD跟MOSFET廠商;也已送樣給5G與車用功率元件的國際IDM大廠,送樣認證者已達6家,預計明年放量出貨,貢獻公司營收估計約2%到3%,此產品線將營運成長動能。

張宏基表示,目前BT載板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6月,主要是邏輯晶片載板需求強勁,記憶體載板拉貨稍趨緩,但供貨依舊吃緊,預期明年第2季記憶體需求上來,BT載板到明年中供應會更吃緊,明年BT載板業績可成長兩位數百分點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