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出售特斯拉股票 納稅不是唯一原因

2021/11/16 21:36

有會計師分析,稅收不一定是馬斯克賣股票的唯一原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出售近70億美元(約1944億台幣)的特斯拉股票,週一再度出售9.3億美元(約258億台幣)的股票,有會計師認為,他出售的股票似乎沒有全跟稅收有關,意味著他可能會賣出比預期還要更多的股票。

《CNBC》報導,由於馬斯克在2012年持有的2300萬股期權,將於明年8月到期,為了支付龐大稅款,近期不斷賣出手中持股,行使股票期權以繳納稅款,不過馬斯克並沒有出售手中期權,而是出售他現有的股票,有會計師表示,馬斯克賣出現有股票來支付他的期權稅是不切實際的,因為其稅費更高。

會計師認為,他可能會將收益用於Space X或其他私人企業,也可能只是想在股票充裕時兌現,或者考慮到明年稅收有可能增加等因素而出售股票。

財富管理公司Moss Adams矽谷辦事處合夥人Toby Johnston表示,從稅收的角度來看,馬斯克將這些收益用於支付期權稅是沒有意義的,Toby表示,對於馬斯克這個級別的人來說,稅收不一定是投資決策的主要因素,其中仍可能有參雜許多考量。

稅務專家和特斯拉分析師認為,馬斯克仍會在明年8月前賣出期權。報導指出,馬斯克最終的出售額可能會遠超過他所需的100億至150億美元(約2778億~4168億台幣)稅收,甚至可能超過200億美元(約5557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