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拉第未來Q3巨虧近77億 強調明年7月交付首批FF91

2021/11/16 17:03

美國電動汽車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FF)」今年第3季度虧損2.8億美元(約新台幣77億)。(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市超過4個月的美國電動汽車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FF)」在已披露的財報指出,該公司在第3季度虧損2.8億美元(約新台幣77億),但強調其會在2022年7月交付首批FF91的目標。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知名機構J Capital Research早前發布1份長達28頁、關於FF的做空報告,該報告從FF公司的投產能力、資本運作表現、研發投入狀況以及賈躍亭自身在國內受到的處罰等多個角度,發起對FF造車能力的質疑,稱「經過8年的經營,FF公司未能交付1輛汽車並再次表示『明年交付』此外公司違背了在美國及中國五個地方建廠的承諾,對於第6個工廠建設也一再推遲。」,J Capital Research甚至還在其報告中直言,認為FF永遠不會出售汽車,並預計FF將面臨大量的拋售。

對於J Capital Research上述指控,法拉第未來表示,已成立董事會特別委員會,並委任1家律所對該案展開獨立調查。

現有媒體報導,指法拉第未來近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了1份報告,稱由於J Capital Research指控調查尚未完成,因此該公司第3季度財務報告無法完全披露。但法拉第未來在已披露的財報中指出,該公司第3季度虧損2.8億美元的消息,並也強調其將在2022年7月交付第一批FF91的目標。

法拉第未來股價15日收在8.98美元,漲幅0.7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