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繞過美禁令 經第三方廠商獲關鍵零組件

2021/11/16 15:35

華為計劃將手機設計授權給第三方廠商,以繞過美國禁令,獲取關鍵零組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報導,華為正計劃將手機設計授權給第三方廠商,以繞過美國禁令,獲取關鍵零組件。

報導指出,華為考慮將手機設計授權給國營的中國郵電器材集團旗下部門,該部門已經在其電商平台上銷售華為的Nova手機,一旦雙方確定合作,未來可望販售基於華為設計的自有品牌手機。另一位知情人士也透露,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鼎橋通信技術公司也將販售一些採用華為設計的自有品牌手機,但目前雙方仍在談判中。

華為自從受到美前總統川普政府制裁以來,業務不斷萎縮,銷售額已經連4季下跌,今年前9月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衰退32%。

一年前,華為將子品牌榮耀(Honor)出售給由深圳一家財團,使榮耀擺脫美國制裁,可以從高通等供應商購買零組件,這次成功經驗鼓勵華為透過尋找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以擴展業績。

今年10月27日,榮耀官方平台宣佈,旗下智慧手機產品50系列於歐洲、非洲等地區的多個國家同步發布,並於11月初在法國、英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白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埃及、伊拉克等國家陸續開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