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美牌照被吊銷 中國電信子公司上訴美法院

2021/11/16 15:00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日前基於國安疑慮,撤銷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美國子公司的營運許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日前基於國安疑慮,撤銷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美國子公司的營運許可,後者在本週一(15日)要求美國上訴法院阻擋FCC的行動。

《路透》報導,FCC於10月26日要求中國電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在明年1月初前停止在美營運。

中國電信週一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上訴法院表示,必須在12月14日前通知客戶此一決定,若不暫停FCC的行動,將被迫停止重大營運,對業務、聲譽及客戶關係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FCC發現,中國電信「受到中國政府的剝削、影響及控制,極有可能在沒有獨立司法監督充分法律程序的情況下,被迫遵守中國政府的要求。」

中國電信則認為,FCC應該先舉辦行政聽證會,並指FCC考慮採取行動長達18個月,卻未提供「任何存在迫近威脅」的證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