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債務危機未解 傳許家印狂賣奢侈品償債

-0001/11/30 00:00

知情人士透露,恆大創辦人許家印正從正從書法、畫作藝術品等奢侈品資產中籌集資金。(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開發商中國恆大正陷入債務危機之中,多次在壓底線支付款限,成功避免違約,根據知情人士和文件顯示,恆大創辦人許家印正從書法、畫作藝術品、旗下兩套豪宅在內等奢侈品資產中籌出資金。

《路透》報導,上(10)月底就已傳出,中國當局要求許家印動用私人財產,向債權持有人償債。恆大在面臨的困境已撼動市場,使許多投資人、債權人和供應商陷入財務困境。

1名知情人士透露,許家印熱愛書法、畫作和錦鯉,並在藝術品上斥資數千萬元。但為了籌集新資金,在許家印的命令下,恆大近期一直在出售一些藝術品和書法作品。目前無法得知恆大透過這些銷售籌得多少資金,恆大集團也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香港土地註冊處的文件紀錄,許家印夫婦在香港山頂布力徑的一棟豪宅,在10月19日抵押給中國建設銀行。這棟豪宅實用面積約5000平方呎,據港媒報導,估計可套現約3億港幣(約新台幣10億)。

根據香港土地註冊處,許家印在11月8日將另1棟山頂布力徑豪宅抵押給歐力士亞洲資本有限公司(Orix Asia Capital Limited),具體金額未公開。1名房地產經紀人透露,這處房產市值約8億港元(約新台幣28.9億)。

針對出售旗下房地產的報導,許家印並未回應。

《華爾街日報》本(11)月初報導指出,恆大未避免債務違約,已在今年10月出售2架私人飛機,套現超過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據中媒報導,許家印還擁有1艘名為「Event」的大型遊艇,預估價值達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8億),以及1架私人飛機。

根據上(10)月公佈的胡潤中國富豪榜,許家印的淨資產在過去幾年內,從2017年的約45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大幅下降,目前身價預估為113億美元(約新台幣3168.5億)。

僅管許家印打算出售部分私人資產,但與恆大超過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8.4兆)的負債相比,出售這些資產籌得的資金仍遠遠不足。恆大上週再次於最後一刻支付債券票息,成功逃過違約,下1筆債券到期日出現在12月28日,總額超過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1.5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