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非暫時性現象 安聯首席顧問:Fed正失去信譽

2021/11/16 10:51

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通膨警訊不斷上升,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週一(15日)抨擊,聯準會(Fed)長期以來視通膨為暫時性的,已導致自身信譽受損。

埃里安週一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舉行的ADIPEC能源行業論壇上向《CNBC》表示:「我認為Fed正失去信譽,我認為在通膨問題重建可信之聲非常重要,這具有龐大的制度、政治及社會影響。」

埃里安指出,Fed的通膨立場削弱了央行前瞻指引,破壞了拜登的經濟議程。他稱,人們不該忘記低收入族群受到的漲價打擊最大,「這是一個大問題,我希望Fed能跟上一般群眾的情況發展。」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此前表示,預計通膨會持續到明年,承認供應鏈問題目前沒有改善跡象「令人沮喪」。

埃里安警告,Fed一再稱通膨只是暫時性的,恐因此犯下重大政策失誤。他說:「我們有充分的證據顯示行為正發生變化,公司正收取更高的費用,供應中斷的持續時間超出任何人預期,消費者正未雨綢繆積極進行購買,這當然會對通膨構成壓力,而工資行為也正發生變化。」

至於Fed該如何對通膨做出適當回應,埃里安建議在12月加快縮表步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