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衷太空旅行挨批 貝佐斯喊冤:花在氣候變遷經費更多

2021/11/16 10:44

貝佐斯在2020年砸下100億美元設立基金會改善氣候變遷。(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全球氣候危機逐年加劇之際,全球首富馬斯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積極發展太空產業,引來英國威廉王子等質疑聲浪,認為應先把重心放在拯救地球。但貝佐斯強調,他用於解決氣候問題的經費比上太空還要多。

《CNBC》報導,貝佐斯上週出席華府伊格納修斯論壇(Ignatius Forum)時被問到,對於外界說富豪應先處理氣候問題而非太空旅行的評論有何回應?貝佐斯說,即便他每年都會撥款價值10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給藍色起源,但「他們忽略了並行發展這回事,這兩件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也都是我們所需要的。」

貝佐斯強調,「我用在『貝佐斯地球基金會』的經費確實多出花在上太空的錢。」雖然地球上還有非常多的問題需要解決,「但作為一個文明社會,為了持續成長,人類也需要把眼光放在其他星球的資源開發上。」

報導指出,貝佐斯2020年以100億美元成立基金會,用於獎勵投身氣候變遷的科學、運動和其它組織工作上,目前已發出9.47億美元的贊助,預計2030年前將另外的90億美元全數發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