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連14年入選DJSI全球指數 半導體代工第一名

2021/11/14 14:27

聯電連14年入選「道瓊永續發展指數」(DJSI)的全球指數。(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電連續14年入選「道瓊永續發展指數」(DJSI)的全球指數,在半導體代工成分中取得了最高的總分,在環境方面表現尤其出色。在23項標準中,公司在半導體行業的12項標準中得分最高,在運營生態效率、產品管理、重要性和人力資本開發等8項標準中獲得滿分。此外,聯電還被列為新興市場指數的成分股。

列入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

DJSI World代表每年根據永續發展績效評估的2500家上市企業中排名前10%的企業,而DJSI新興市場成分股則是從800家公司中選出。

聯電聯席總裁兼環境、社會、治理 (ESG) 指導委員會聯席主席 SC Chien 表示,我們很高興再次入選DJSI,這標誌著我們連續14年入選。從競爭日益激烈的人才庫中脫穎而出並非易事,這種認可反映了聯電各級員工的承諾和奉獻精神。作為全球企業公民,聯電努力在業務增長與我們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責任之間取得平衡。

今年6月,該公司成為首家承諾到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半導體代工廠,併計劃通過積極減少碳排放、邁向100%可再生能源使用以及投資淨零碳技術來實現其目標。從2010年起,聯電實施了多階段的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計劃。當前階段從2020年到2025年,目標是實現節水15%、節電15%、減少廢物25%、含氟溫室氣體減排65%。

DJSI於1999年推出,是一系列基準,適用於希望將永續性考慮納入其投資組合的投資者。DJSI由S&P Dow Jones Indices 和 SAM聯合創建,結合成熟指數提供商的經驗和永續投資專家的專業知識,從61個行業中選擇了最具永續性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