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作夢行情燒不停! 3大重點牽動台股後市

2021/11/14 11:58

台股作夢行情不停。(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在電子股全面反攻下,週線連6紅,作夢行情火熱,元宇宙、低軌道衛星等題材持續吸金,法人指出,美國聯準會縮表、中國限電與監管政策等負面消息逐步消化,多頭氣氛再起,台股將進入年報公布前的空窗期,作夢行情可望延續,台股指數有機會再往上墊高, 未來需觀察美國通膨狀況、美元走勢與聯準會縮表是否提早結束3大重點。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受惠美科技股表現相對強勢,加上MSCI季度調升台股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作夢題材持續發酵,之前拉回整理比較多的電子群以及傳產股,近日也出現反彈走勢,挹注市場信心,有利支撐台股接下來的表現。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時序上,市場將步入11月中旬財報公布後到明年2、3月年報公布前的空窗期;不過受惠於近期市場持續回溫、電子、傳產交投熱絡,加上元宇宙、低軌道衛星等未來創新科技的題材持續發酵,台股作夢行情可望延續。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短線上財報公布近尾聲,短線至明年3月年報公布前,市場題材有機會說故事,上演本夢比行情,預估仍以電子類股為主流,但次產業族群輪動快速,投資人不妨留意消息面變化。

周書玄分析,台股走勢仍以美股指數為依歸,近期表現仍以電子上游如IC設計、載板等產業,受內資青睞。此外,由於臉書、微軟等推出「元宇宙」概念,近期台灣相關IC設計、半導體個股股價也反彈,表現不俗。

周書玄認為,回歸基本面變化,目前觀察重點仍為美國通膨狀況、美元走勢與美國聯準會縮表是否提早結束,一旦若有升息訊息,推動美元走升,資金匯回美國,將影響新興市場資金,預估若美元走強,外資資金可能進一步回流投資美國,新興股市表現將再度轉弱。

不過,周書玄分析,短期股市多頭氣氛仍在,加上經濟基本面無虞,因之前塞港與零組件供應不足影響,已有緩解,廠商有機會加班趕工出貨,無論電子類股或傳產類股,第4季後半場至明年第1季可望出現淡季不淡行情,儘管指數表現空間不大,但類股輪動快速,也建議以電子上游類股為主,搭配傳產、航運類股為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